数字赋能保平安出行 广西大力推进公安交管数字化改革

2023-05-26 09:10:35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相关资料图)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何明华 通讯员 唐志平)5月25日,记者从全区交警系统公安数字化改革暨“情指行”一体化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全区公安交管部门不断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初步建成强大计算能力、海量数据资源、高度共享融合、智能应用服务、警务运行支撑、严密安全保障“六大体系”,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推动服务民生、源头隐患治理、路面管控等效能显著提升。

据统计,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线上累计办理驾驶证业务7165万余笔、机动车业务892万余笔,申请学法减分业务905万人次,解答群众咨询及帮助134万次,提供各类服务1.2亿人次。全区推广应用重点运输企业风险画像模型,今年以来推送3万名高风险驾驶人、5650辆高风险车辆、597家高风险企业,为“人车企”源头管理提供有力抓手。

当前,我区疲劳驾驶、农村“两违”、两轮车超员和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整治效果不突出、“情指行”基础数据建设运行、合成作战机制运行方面存在的联动协同不完善、勤务部署不科学等问题,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加快推进公安交管数字化改革,重点打造车驾企源头管理、路面查缉管控、节假日疏堵保畅、放管服改革等应用场景。聚焦基层执法管理难点、痛点,研发一批好用、管用、实用的大数据“利器”,加快推进科技赋能整治两轮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有效识别、预警、处置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加快推进交管证照电子化、“12123”语音服务和车辆管理所智能化装备项目建设,实现交通管理业务协同化、牌证数字化、服务便捷化;建立“以指挥中心为枢纽、业务部门为支撑、基层实战单位为主体”的协同联动应急指挥体系,增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