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开始为iPhone12和iPhone13出货6.06 OLED面板

2021-12-10 10:36:35来源:快科技  

按照部分媒体的说法,京东方已经打入iPhone屏幕供应链,并开始为iPhone 12和iPhone 13出货6.06(6.1英寸)OLED面板。

在一份最新报道中给出的数据称,京东方预计今年向苹果出货1500万块手机OLED面板,份额占10%左右。明年,这一数字将提升到约4500万块,厂商份额占比也会达到20%左右。

至于另外两家厂商,LG明年的供屏量预计从5000万块增至6000万块,三星则维持在1.3亿块。虽然目前只有三星能为iPhone量产供应120Hz LTPO显示屏,但由于苹果对京东方和LG的器重,三星份额将跌至2017年iPhone X以来的最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爆料称明年iPhone 14将砍掉5.4寸mini版,起步尺寸调整到6.1英寸,同时新增6.7寸iPhone 14 Max。

大屏更便宜后,非Pro版本的iPhone 14或跃居出货主力,这应该是苹果敢于拿捏三星的原因,况且LG和京东方明后两年也能量产120Hz LTPO显示屏了。

标签: OLED面板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