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公布11月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一汽大众稳坐销冠

2021-12-10 09:41:27来源:快科技  

12月9日,乘联会公布11月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具体排名上,也出了较大的洗牌变动。

有奥迪品牌加持的一汽大众,仍然稳坐销冠位置,11月销售133,229辆,不过同比降幅巨大,达到了40.2%,近乎销量减半,反映出缺芯影响之深。

车市如同逆水行舟,不升就降,虽然销量同比都是下降,但吉利汽车降幅较小,就相当于进步。其在国内厂商排名中,干掉上汽大众,跃升到第二位,拿下11月份的中国汽车厂商亚军。

11月,吉利共售出122,804辆,同比减少11.5%,国内市场份额为6.8%。

上汽大众近一年来都是阴跌境况,11月共售出113,001辆,同比暴跌24.9%,国内市场份额也下降至6.2%。

上汽通用紧随其后排名第四,11月销售100,031辆,险些跌破十万辆大关,同比下降30.8%,降幅让上汽大众也为之侧目。

而在11月份,比亚迪无疑成为了国内车市最大的一匹黑马,11月共销售96,686辆,同比暴增81.9%,在国内车市普跌的大背景下,比亚迪逆势暴涨,为中国车市提振不少士气。

第六至第十名,分别为东风日产、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一汽丰田等车企。

标签: 一汽大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