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光电回应传闻:屏下指纹镜头未直接供货vivo、OPPO及华为

2021-12-09 16:43:54来源:爱集微   

12 月 9 日,联合光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就“公司屏下指纹镜头已经供货 vivo、OPPO 及华为”传言回复称,公司屏下指纹镜头未直接供货 vivo、OPPO 及华为。并且同样表示,公司目前暂未直接供货特斯拉。

联合光电同时就“公司和子公司有产品或者技术应用在蔚来、小鹏、理想等企业上”问询回复称,在智能驾驶领域,目前公司车载镜头产品通过下游客户已基本覆盖全国主流整车厂商及部分一线国际品牌;毫米波雷达的下游客户为国内整车厂商及后装市场。目前阶段,公司客户或合作伙伴信息属于商业秘密,请理解不能告知。

据了解,联合光电参与投资的中山联合光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的中山光晟科技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武汉天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研发、生产激光雷达。全资子公司武汉联一合立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无人系统、人工智能的研发和产业化。

在智能驾驶领域,目前联合光电车载镜头产品通过下游客户已基本覆盖全国主流整车厂商及部分一线国际品牌;毫米波雷达的下游客户为国内整车厂商及后装市场。

在 AR / VR 领域方面,联合光电已通过基金投资 AR / VR 领域项目,其联合光电的客户已包括大朋、亮亮、纳德等国内企业。在预计 2022 年 AR / VR 一体机年产能时,联合光电称,根据公司在 AR / VR 领域的产能规划,目前每年产能可超十万台。

联合光电还自主开发了注塑成型 / 粘合、镜头组装、自动检测等在内的智能化制造生产线。目前,联合光电手机、视讯类镜头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有力的保障了其产品的生产品质和生产效率,变焦、投影类镜头工序自动化也正在逐步展开,推动生产自动化、智能化进程。同时,联合光电在核心调芯设备、成型机台设备的研发和制作方面,以及镀膜技术等已取得重大突破。

资料显示,联合光电是一家集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为核心技术的专业镜头、光电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多年光学领域技术的沉淀和深耕,联合光电掌握了光学镜头及光电产品的设计开发、超精密模具技术及智能制造技术,并实现多项首次首创领先技术。拥有非球面镜片、菲涅尔镜片、自由曲面镜片等核心光学器件的制造工艺,从光学设计、模具设计、精密加工、开发到全智能组装制造系统,其光电产品在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领域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联合光电的光电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安防视频监控、新型显示(激光投影、AR / VR)、智能驾驶等领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