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元宇宙概念可能会为整个行业带来高达500亿美元的额外营收

2021-11-17 11:37:58来源:网易科技   

11 月 17 日消息,知名金融机构摩根士丹利周二称,元宇宙的兴起等因素将使得消费者对时尚和奢侈品牌的数字化需求开始增长,到 2030 年可能会为整个行业带来高达 500 亿美元的额外营收。

“奢侈品从数字媒体中获得的营收微不足道…… 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即将改变,”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元宇宙的开发可能仍需要很多年。但 NFT (非同质化代币) 和线上音乐会等社交游戏将在短期内为奢侈品牌提供两个市场机遇。”

据摩根士丹利称,NFT 和社交游戏有望在未来 8 年内将奢侈品市场的总体规模扩大 10% 以上,并推动整个行业税前利润增长约 25%。

摩根士丹利注意到有五分之一的 Roblox 玩家每天都会更新自己的虚拟形象,不少奢侈品牌正在探索与游戏和元宇宙平台合作的可能性。

该公司还表示,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最近以 570 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九件 NFT 收藏品,尽管总体体量不大,但突显出虚拟奢侈品在未来几年的巨大发展潜力。

摩根士丹利称,“我们预计整个行业都将受益于元宇宙的到来。与珠宝和手表等硬奢侈品相比,衣服、皮具、鞋包等软奢侈品的地位更为突出。”

标签: 大摩 元宇宙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