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高龄”的上汽大众桑塔纳车型将正式停产 大众回应:暂时停产

2021-11-16 16:38:50来源:快科技  

很多80后90后对于汽车的印象,大抵都是从一款“桑塔纳”开始。

然而,近日一条关于38岁“高龄”的上汽大众桑塔纳车型将正式停产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据报道,销售人员表示,2021款桑塔纳目前没有现车,但还是可以预定,而且折扣非常大。

业内人士表示,桑塔纳燃油消耗不达标,按现在的双积分政策,每一辆桑塔纳大概产生负0.4左右积分,每生产一台桑塔纳,上汽大众就要缴纳2000元上下的罚款,也给企业带来成本负担。

桑塔纳真的要停产了吗?对此,上汽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桑塔纳并没有正式停产,近期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等问题,桑塔纳的产能暂时安排给了同一平台的其他车型。

“我们目前的计划是,从明年开始暂停桑塔纳车型生产”,“停产并不代表被放弃,而是进行升级换代的需要”。上汽大众仪征工厂的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

据了解,未来新车将作降低整体油耗设计,并会提供若干种动力选项,可以随时切换至混动或纯电动版本。

尽管上汽大众没有明确表达停产的消息,但曾经那个桑塔纳,在如今这个新能源崛起的年代,也是时候离我们远去了。

标签: 大众桑塔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