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与美国各州合作推出iPhone用户的数字身份证

2021-11-15 16:54:29来源: TechWeb.com.cn  

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与美国各州合作推出iPhone用户的数字身份证,将允许iPhone用户将驾照或州身份证明存储在iPhone钱包中,参与州将为这项计划提供部分资金。

苹果今年6月宣布,用户很快就可以在iPhone钱包应用程序中存储身份证件,称这是一种更安全、更方便的方式,这项功能与苹果的生物特征安全措施相结合,如FACEID,可减少欺诈。

根据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俄克拉何马州和肯塔基州与苹果达成的合同显示,苹果将严格控制iPhone用户数字身份信息的部署。报告称,苹果在这项计划的许多方面拥有“全面决定权”,包括设备兼容性、服务上线日期、各州的营销活动,以及各州如何报道计划效果等。并且,合同显示,每个参与州必须“分配合理充足的人员和资源,以支持这一计划的启动,具体时间安排将由苹果确定。”

此外,各州还负责向公民推广数字身份证服务,并鼓励联邦和州政府成员,包括地方警察和国税局采用该服务;苹果还要求各州对程序身份验证的真实性负责,合同显示苹果对任何验证结果不承担责任。

虽然这一计划引发人们对数据安全性的担忧,不过这项数字ID验证系统将很快在美国八个州开放,分别为康涅狄格州、爱荷华州、马里兰州、犹他州、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俄克拉何马州和肯塔基州。

标签: iPhone 数字身份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