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摄影师兼导演夏永康《MOODS情绪》艺术展在北京正式开幕

2021-10-22 16:37:17来源:手机之家   

10月22日,知名摄影师兼导演夏永康《MOODS情绪》艺术展在北京正式开幕,展出时间10月22日至11月28日,展览主题“MOODS情绪”,将会通过“怀旧、激情、幻想、活力、沉迷、渴望、遐想”等8个展厅,它们既相互独立也以情绪为线索推进,以循序渐进的动线展出夏永康超过100组极具代表性的影像作品。

其中“遐想”主题为vivo邀请夏永康使用手机以北京东城为背景进行的独家艺术委托创作,其中所有展示作品均为vivo X70 Pro+手机拍摄。整个展厅使用169幅使用vivo X70 Pro+拍摄的作品拼贴包围的形式呈现,让大家能直接置身其中,更沉浸式地感受手机影像与艺术结合的魅力。

有意思的是“遐想”展厅里,在众多拥有明显夏永康属性的照片中,除了展现vivo X70 Pro+出色拍摄能力以外,还不乏一些如果以“评测”角度来看甚至可能会被剔除在样张之外的照片,它们模糊、虚幻,经常用重叠的影像和色彩来呈现光影和那一瞬间的印象。

这可能与夏永康本就是王家卫御用剧照摄影师,双方在大量的合作中奠定的艺术风格有关,这些静态的照片也带着一些王家卫式抽帧和慢门构成的动态风格,而这种风格的成功表达本就说明了vivo X70 Pro+在手机摄影上的丰富可能性,按夏永康本人的说法就是“手机可以帮我开很多门”。

展览本身展出了夏永康超过100组极具代表性的影像作品,从时装大片到广告大片、从电影短片到大量私人作品,具备非常明显的夏永康带着“电影”风格的个人特点。

在通过蔡司专业影像和自研影像芯片不断加强影像硬实力的同时,vivo也一直在探索用户在影像方面需求和情绪的真实表达,强力的平台和温暖的人文感知相结合,才是影像真正的方向。

标签: MOODS情绪 摄影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