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制作木头刀 锋利程度是不锈钢餐刀的3倍

2021-10-21 15:41:24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10 月 21 日消息,美国马里兰大学材料科学家李腾(Teng Li,音译)今天在《Matter》期刊上刊文称,他的团队制作的一把“坚硬的木头刀”的锋利程度是不锈钢餐刀的 3 倍。这把木头刀能轻松切开七分熟牛排,可以反复使用多次。

图:木头刀可轻松切开七分熟牛排

使用木材制作刀具“古已有之”,但李腾的团队发明了一种通过两个步骤提高木材硬度的方法,第一步是脱去木材中的部分木质,使木材变得更柔韧;第二步对木材加热、加压,提高木材密度,去除木材中的水分,木材硬度可以提高 23 倍。

在使用和清洗过程中,给木头刀沾上矿物油,有助于保持其锋利程度。

木头刀的功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其制作工艺也很重要。论文称,木头刀是“可再生的,而且成本低,可能取代塑料餐具”。

除此以外,研究人员还开发出了堪比传统铁钉的木头钉子。

标签: 木头刀 不锈钢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