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发现 云南一种名叫大蚁蛛的蜘蛛也具有哺乳行为

2021-10-19 10:14:54来源:快科技  

哺乳动物是动物世界中形态结构最高等、生理机能最完善的动物,它们通常具有比较发达的大脑,因而能产生比其他动物更为复杂的行为,并能不断地改变自己的行为,以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

哺乳动物最突出的特征在于胎生以及其幼仔由母体分泌的乳汁喂养长大。

尤其是分泌乳汁哺育幼仔,过去一直被认为是哺乳动物独有的特征。

不过,在云南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研究人员经过长期观察研究发现,有一种名叫大蚁蛛的蜘蛛也具有哺乳行为。

10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科研人员发现,大蚁蛛新孵化出的幼蛛会通过吸食其母亲从生殖沟分泌出的液滴生长发育,科研人员将此液体称为“蜘蛛乳汁”。

经成分测定表明,“蜘蛛乳汁”的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4倍左右,而脂肪和糖类的含量则低于牛奶。

标签: 蜘蛛 哺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