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下周气温仍低迷 大部地区气温仍以偏低为主

2021-10-18 09:28:20来源:快科技  

你所在的地方,天气冷吗?

按照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消息,预计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仍以偏低为主,需注意保暖。

据中央气象台,今5时较昨5时,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中东部等地出现4~6℃降温,北京南部、河北东南部、山东、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浙江南部等地降幅达8~12℃。

今晨,北京地区最低气温降至-6~-1℃。

中央气象台今日(10月17日)上午8时发布的预告提示称,预计今天强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强降温区范围明显缩小,但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预计17~1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4~5℃,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偏低6℃,另一股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被压制,较常年同期持续偏低3~4℃。

中国天气网也表示,本轮冷空气影响过后,各地气温回升有限,紧接着20日前后还有新的冷空气来袭。

因此,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以偏低为主,偏凉、偏冷最显著的区域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像是杭州、长沙、南昌等地国庆假期期间还是高温如盛夏,今后一周最高气温将只有15℃上下,早晚更是仅有10℃出头,凉如深秋,公众请注意保暖。

标签: 气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