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中国的汽车大企业集团应该有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和协同储备

2021-10-13 14:53:36来源:IT之家   

10 月 12 日消息 今日,乘联会表示,中国的汽车大企业集团应该有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和协同储备。

IT之家了解到,乘联会指出,要实现价格平抑机制,确保国内的企业能经受国家资源价格的波动,高价时有资源,低价时有储备。大集团的商业化储备能力强,市场化程度高,有利于形成与国家储备相匹配的体系性储备建设。

据介绍,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新能源汽车要开始与传统燃油车赤身拼搏,各整车生产厂商都面临巨大降成本压力。与此同时,磷酸铁锂电池被人诟病的能量密度和充电缺点,也在随着技术的发展得到改善。

乘联会称,我们要努力做好三元电池的发展,不能忽视锂钴镍资源保障。车企集团与国家相关部门协同保障三元电池的供给,实现长期保障,意义重大。

标签: 中国汽车企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