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中国区域推出多项现代化应用相关服务及功能

2021-09-24 16:30:04来源:TechWeb.com.cn  

9月24日消息,亚马逊云科技宣布,通过与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的紧密合作,在中国区域推出多项现代化应用相关服务及功能,包括满足客户本地数据中心容器运算需求的容器服务AmazonElasticContainerServiceAnywhere(AmazonECSAnywhere),让已部署容器的客户更轻松的构建AmazonLambda应用程序的Lambda容器镜像功能,通过AmazonEMRonEKS让AmazonElasticMapReduce(AmazonEMR)客户选用AmazonEKS作为大数据服务的容器化计算交付引擎等。

此外,基于开源容器管理平台Kubernetes的AmazonElasticKubernetesServiceAnywhere(AmazonEKSAnywhere)目前全球已发布,中国客户可以下载使用。

AmazonEKSAnywhere和AmazonECSAnywhere为客户无论是在云端还是本地数据中心运行和管理容器提供了一致的管理体验,方便客户可灵活选择部署位置。通过亚马逊云科技,客户可以在任何应用环节、任何需要的地方运行容器服务。

事实上,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了广泛的容器服务,全面覆盖容器的开发构建、运行管理及安全治理等各个环节。其中仅容器编排服务,亚马逊云科技就提供三种完全托管的容器服务AmazonECS、AmazonEKS和AmazonFargate,客户可根据不同的技术偏好和业务需求灵活选择。AmazonECS是亚马逊云科技自研的容器产品,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其它服务深度集成。AmazonEKS让客户在亚马逊云科技上可使用Kubernetes轻松部署、管理和扩展容器化应用程序。AmazonFargate让客户无需预置和管理服务器,专注于构建应用程序。

另外,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也不止于Lambda计算,而是一套全面的Serverless架构帮助客户快速构建现代化应用。

在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不止是一种计算服务,更是一种端到端的架构。AmazonLambda的推出让使用者只需要关注业务逻辑,无需预置或管理基础设施,即可运行编写代码,且只需按照用量付费。

除AmazonLambda外,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了全栈式的Serverless服务,广泛覆盖计算、存储、网络、容器、数据库、应用集成多个方面,帮助客户快速构建现代化应用。作为“Serverless架构”的深度实践者,2020年亚马逊近一半的新应用都部署到了Lambda上。

2021年至今,已通过与西云数据和光环新网的合作,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区域发布近50个涵盖容器、Serverless以及开发工具等现代化应用程序相关的服务与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顾凡表示,“如何快速构建现代化应用程序已成为企业提高敏捷性、实现更快创新、发挥数据价值的关键。但是,企业不仅需要解决现代化应用带来的诸多技术挑战,例如如何在短时间内扩展至百万级用户、实现毫秒级快速响应、处理PB级数据等,更需要根据自身应用状况考虑选择哪种路径实现现代化应用。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亚马逊云科技不仅提供了丰富的现代化应用相关服务与功能,涵盖容器、Serverless以及诸多不同开发工具组合,同时还汲取亚马逊全球自身现代化应用转型的成功实践以及服务全球数十万客户经验,希望通过帮助企业处理无差异化的繁重工作,让企业聚焦于业务本身,加快实现应用现代化。”

标签: 亚马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