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预计“十一”假期国 全国国内游人数将达到6.5亿人次

2021-09-24 16:25:38来源: TechWeb.com.cn  

9月24日消息,同程旅行发布《2021“十一”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大数据对今年“十一”黄金周出行市场进行预测。

报告显示,202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国内游人数将达到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由于“十一”黄金周休假时间较长,假期期间的周边短途游、国内中长线出游及探亲等各类出行需求旺盛。相比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机票平均价格上浮10%左右。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国内热门航线中,重庆、成都、上海、昆明、广州、贵阳、北京、深圳、杭州、西安等核心城市进出港航班客流量最大。火车票方面,热门到达城市主要有重庆、广州、成都、长沙、北京、深圳、西安、南宁、南昌、杭州。

受各地零星疫情的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用户预订旅行产品时,预订周期普遍缩短。半数游客选择在出发前一周内预订机票,火车票、酒店等旅游产品的平均预订周期则缩短至3天左右,非热门景区门票预订以当天订当天为主。

标签: 同程旅行 人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