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开普敦附近一片海滩被发现躺着63只非洲企鹅的尸体 因被蜜蜂蜇死

2021-09-22 11:21:35来源:快科技  

近日,南非开普敦附近一片海滩被发现躺着63只非洲企鹅的尸体。调查显示,“凶手”居然是当地的蜜蜂。

据报道,这批企鹅尸体发现于9月17日。南非保护海岸鸟类基金会通过尸检,对企鹅死因进行了检测,并未发现疾病或常规毒物。

但在检测中惊奇的发现,每只死去的企鹅身上都有多处蜜蜂蜇痕,别无其他外伤。

参与检测的兽医戴维·罗伯茨声称在企鹅眼睛周围发现蜜蜂蜇痕。而在企鹅死亡现场也发现死亡的海角蜜蜂(Cape bee)。

罗伯茨补充道:非洲企鹅名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发布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濒危级别。这些企鹅属于同一群落,栖息在同一座国家公园内,受到保护,不太可能无缘无故大量死亡。

值得一提是,这座国家公园也是海角蜜蜂的栖息地。“海角蜜蜂”是一种能够杀死杀人蜂的蜜蜂,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蜜蜂,它们的工蜂不仅有繁殖后代的能力,而且还能实现无性繁殖。更奇特的是,它们大多数都是“不负责任的母亲”,会将自己的宝宝寄生在其他蜂窝里。

标签: 企鹅 蜜蜂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