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二航天员汤洪波从中国空间站拍摄月球照片首次面向大众公开

2021-09-22 08:52:15来源:快科技  

中秋佳节,全民赏月,最美月亮镜头来了!

神十二航天员汤洪波从中国空间站拍摄月球照片,在中秋这个特别的节日首次面向大众公开。明亮的月球和浩瀚斑斓的地球遥相呼应,从这个特殊的角度看月亮闪耀浪漫,又大又亮,真的美极了!

当时,汤洪波半身横卧床铺,拿着手机对向窗外,实力展示“千里共婵娟”。而这一生动场景,又恰好被他的同事抓拍了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组特别的太空摄影“圆月大片”,将登上202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9月21日20点档,将在CCTV-1、CCTV-3、CCTV-4播出。

而在地球上,9月21日中秋节当天,全国大部乌云散去,中东部雨过天晴,尤其是中秋节当晚,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一直到长江中下游一带都是天气晴好,非常适宜赏月。

大城市中,北京、银川、兰州、太原、石家庄、西安、郑州、济南、武汉、合肥、南京、长沙、南昌、贵阳、重庆都将是皓月当空。

标签: 月球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