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下比特币挖矿究竟有多耗电?结果公布 太惊人

2021-09-07 11:24:02来源:快科技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比特币挖矿每年消耗约91太瓦时(万亿瓦时)的电力,相当于全球电力消费总量的约0.5%,这超过了550万人口的芬兰的用电量,是Google全球业务用电量的七倍多。

过去5年间,比特币挖矿的耗电量增长了10倍。

随着近年来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上涨,人们不难预测,比特币的耗电量将继续增长。随着竞争的加剧,比特币挖矿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行业,需要专门的机器、服务器和巨大的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需要有足够的制冷能力来防止计算机过热。

采矿过程本身已变得更加复杂,在2011年,一台台式电脑就可以轻松挖掘比特币,当时这种加密货币还没有多少追随者。而现在,每开采一枚比特币大约需要一个普通家庭13年的用电量。

全球大放水背景下,虚拟货币有卷土重来的意思,今天早些时候比特币已经突破52000美元。

跟比特币保持统一趋势,近两日其他币种也出现上涨行情,其中,XRP价格报1.33美元,日内涨幅6%;BCH报价767美元,日内上涨8%。

标签: 比特币 电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