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这15城10年人口增量超200万人:西安郑州等地增速最猛

2021-09-02 09:22:51来源:快科技  

有15个城市10年来人口增量超过了200万人,均为一、二线城市,其中包括9个省会城市,2个直辖市,1个计划单列市以及3个制造业发达的城市。随着综合交通体系的完善以及产业升级转型的逐步推进,中心城市、大城市人口规模也发生着变化。

相比2010年,其中有8个城市为千万人口城市的新成员,分别是武汉、石家庄、青岛、杭州、郑州、西安、东莞和长沙,这8个城市中,有6个为省会城市。

近十年来,在强省会战略的带动下,多个省会城市人口集聚较快。从十年增量上来看,西安、郑州、杭州、长沙增量均超过了300万人,十年增幅也名列前茅。

从91个城市十年来的人口规模变化数据来看,有70个城市近十年来人口是增长,增长面达77%。从增量来看,有15个城市10年来人口增量超过了200万人,均为一、二线城市,其中包括9个省会城市,2个直辖市,1个计划单列市以及3个制造业发达的城市。

相比之下,91个城市中,有10个城市人口减少了40万人以上,分别是南充、哈尔滨、盐城、南阳、邵阳、衡阳、荆州、常德、岳阳和宜春。从区域分布来看,中部地区十分密集,占据了7个之多。

标签: 中国 人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