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人要注意了!长期吸烟危害大 严重可造成截肢风险

2021-09-01 11:35:11来源:快科技  

吸烟有害健康,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那些吸烟的人对此往往并不担心。一旦身体真的出状况时,恐怕后悔都来不及了。

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西安的刘先生就因长期吸烟,造成血管损害,进而导致脚趾发黑坏死,甚至还面临着截肢的风险。

根据医生的说法,患者刘先生身体出现的血管损害情况,往往更常见于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但是从20多岁就开始吸烟,甚至一天抽几包。

由于他长期吸烟的习惯,长年累月下来,对身体整体的血管系统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害,有两个脚趾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趾头发黑坏死的情况。

在经过手术治疗后,刘先生的血流复通,然后再经过抗感染治疗,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坏死的脚趾头会自己慢慢掉下来,从而避免造成截肢的风险。

医生指出,这种疾病一定要早期治疗,早期戒烟。对于这种长期吸烟的患者,尤其是青年患者,一旦出现了腿部的发凉、发冷、麻木,尤其是行走之后腿部的疼痛,就建议尽早到正规的血管外科进行相关的腿部血管检查。

标签: 吸烟 截肢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