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造成上百万人过早死亡!这类汽油将在全球彻底消失

2021-08-31 16:37:43来源:快科技  

含铅汽油不仅危害环境,还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经过近20年来的努力,含铅汽油终于将在地球上消失。

据外媒报道,日前,随着今年7月,阿尔及利亚的加油站停止向司机提供含铅汽油,标志着世界正式告别了含铅汽油。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通过发展中国家、数千家企业和数百万普通民众的合作,含铅汽油终于彻底根除了。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说法,自1922年以来,人们开始向汽油中添加四乙基铅化合物,以提高发动机性能。到20世纪70年代,全球生产的几乎所有汽油都含铅。

即使到20世纪80年代,虽然大多数高收入国家已经禁止使用含铅汽油。但直到2002年,100多个中低收入国家/地区仍在使用含铅汽油。

但含铅汽油对对健康以及环境的影响可谓是有目共睹,是灾难性的。而随着含铅汽油的停止使用,将防止每年超过100万人因心脏病、中风和癌症过早死亡,为全球经济带来2.45万亿美元的红利。

不过,联合国环境署还指出,全球车辆使用的增长将加剧气候危机。到2050年,交通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从近四分之一上升到三分之一。

未来几十年将有12亿辆新车上路,虽然已经有众多国家开始向新能源汽车发展转型。但许多国家,尤其是中低收入国家,仍然将依赖化石燃料。

标签: 汽油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