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9岁的小胡在连续多日加班 导致急性缺血性脑梗死

2021-11-03 09:02:42来源:快科技  

加班、熬夜、压力大,是很多年轻人如今面临的“三座大山”,时间长了,不注意,身体就有可能被击垮。

据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特稿 报道,近日,江苏29岁的小胡在连续多日加班后,突然感觉头晕乏力,血压飙升至190,被医院诊断为急性缺血性脑梗死。

据悉,小胡经常通宵熬夜(加班),上班时间不稳定,每天只睡3-4个小时。

医生表示,卒中、脑中风离年轻也不是那么远。平均睡眠不足6小时,持续疲劳焦虑,血压波动大,极易诱发中风。

目前,小胡病情已平稳,处于恢复当中。

“脑卒中”(cerebral stroke)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cerebralvascular accident,CVA)。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

缺血性卒中的发病率高于出血性卒中,占脑卒中总数的60%~70%。颈内动脉和椎动脉闭塞和狭窄可引起缺血性脑卒中,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较女性多,严重者可引起死亡。

标签: 熬夜 脑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