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向史克威尔支付一亿美元:买下《古墓丽影:崛起》独占

2021-09-01 09:21:14来源:快科技  

有人在史克威尔前任高管的简历里发现了这么一条履历,吹嘘自己经手了《古墓丽影:崛起》独占协议:

微软(Xbox One)凭此协议独占《古墓丽影:崛起》(Rise of the Tomb Raider)一年,为此向史克威尔支付高达一亿美元的总包费用,其中包括市场推广、预支销售收入,以及独占权利金。

要指出的是,一亿美元是协议总金额,为独占所支付的权利金大概在数千万美元上下,剩下的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预支——双方约定一个销售保底数字,无论游戏的独占销量是好是坏,平台方把约定的销售额预支给对方。

具体细节可参考Epic收买《无主之地3》案例,独占费用因Epic诉苹果被法庭文件曝光:

与Gearbox/2K Games签署的一揽子交易金额高达1.46亿美元,《无主之地3》相关协议金额为1.15亿美元——包含了市场推广费用(1500万美元),销售额预支(8000万美元),最后才是Epic为限时独占《无主之地3》PC版所支付的费用(2000万美元,EGS独占六个月)。

与《无主之地3》不同的是,微软平台独占劳拉一年并未达成销售预期。

《古墓丽影:崛起》于2015年11月首发于Xbox平台,PC平台次年1月加入,跟头把式卖了两个月微软平台合计售出一百多万份。独占协议到期后,PS4平台于2016年10月加入,这才将销量推高至700万份。

标签: 古墓丽影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