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莲花盛开景色美 “莲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世界信息

2023-06-18 18:31:23来源:央视网  


(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盛夏时节,莲花盛开,在江西多地已是莲叶田田、莲蓬渐熟。游客闻香而来,赏莲游玩,莲农们则忙着采摘莲蓬和莲藕,收获夏日劳动果实。

在抚州市广昌县,当地种植的11万亩莲花竞相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走进甘竹镇红莲景区,放眼望去,连片的莲花高低错落,粉红的花瓣肆意舒展,亭亭玉立,慕名而来的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中,闻香、赏花,拍照留念。

在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2000多亩白莲结满莲子,村民在池塘中忙着采摘。

在吉安市泰和县沿溪镇荷树村,当地1000亩莲藕也迎来丰收季。据了解,这里的莲藕主要以采收藕为主,藕农们将挖出来的藕进行清洗打包,抢鲜销往市场。

吉安市泰和县沿溪镇荷树村莲藕种植基地负责人 马起状:产量比较高,现在每天采摘5000斤左右。

近年来,当地把莲藕作为特色农业产业,大力发展“莲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