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重疾保险可靠吗?少儿重疾保险最高保额是多少?

2023-06-02 08:17:20来源:咕噜财经  

少儿重疾保险可靠吗?

1、从疾病保障范围看:少儿重疾发病率和成人是不同的,常见的有白血病、圣母脑细胞瘤、严重手足口、重症川崎病等等;

一般市场上的少儿重疾险不仅包括了重疾、轻症、中症产品,还覆盖了少儿特疾、少儿罕见病,使儿童疾病保障全面;因此少儿重疾保险靠谱;

2、从实用性上考虑:少儿重疾险是一次性赔付大笔钱,孩子患病后需要承担的医疗费用和其他开支、父母辞工的工作损失;孩子患病后,可能会给家长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负担,如果家长购买了少儿重疾保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这种压力,家庭不会因此陷入困境;

3、从法律法规上看:少儿重疾保险的每款产品都是经过相关监管部门上市的,是受到保险法保护的,因此儿童重疾险还是不用担心可靠性的。

少儿重疾保险最高保额是多少?

少儿重疾险的最高保额有限制,具体以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条款规定为准,保额一般在5-50万之间,可重复投保,但是投保份数越多,保费也越高,不要盲目购买。

另外,保监会有相关规定,父母为未成年的子女投保以死亡为赔付条件的保险时,被保险人不满10周岁,最高保额不得超过20万元;被保险人已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最高保额不得超过50万元。

标签: 少儿重疾保险可靠吗 少儿重疾保险 少儿重疾保险最高保额 疾病保障范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