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停止未赎回有收益吗?基金定投怎么赎回盈利部分?

2023-03-02 08:05:26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定投停止未赎回有收益吗?

如果投资者基金定投终止但是没有将基金赎回的话,只要持有基金还有,还是会产生一定的收益。因为基金停止定投并不相当于赎回,定投基金停止只是说不会像之前那样继续自动扣款买入而已,所以持有的份额也不会自动增加。以前购买的基金依旧持有,这些基金依然会根据市场基金行情的变动而变动,或者也会根据投资者投入基金时间的长短来计算收益,一直持续到投资者将基金赎回为止。就算投资者将基金赎回,赎回当天也会产生收益。

当然,基金定投并不是说你只要投了就一定会有长期持续的收益,也是需要一个定投计划的,比如说时间的把控。一般定投的时间控制在3-6年内是比较合适的,要学会适当地止盈,也就是见好就收。它虽然是一种长期投资,需要长期持有,并不是说就必须一直投下去,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的收益是有可能慢慢减少的,所以也需要投资者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基金赎回。

基金定投怎么赎回盈利部分?

1、全部赎回后再购买:将基金全部赎回,然后再购买同一基金或其他基金,这样就能得到当前基金净值的全部收益。

2、部分赎回:在网上或者手机APP上选择部分赎回,可以选择赎回部分份额,这样可以得到部分基金净值的收益,剩下的份额则继续进行定投。

需要注意的是,赎回基金的时间点要根据市场行情和个人的资金需求进行把握。如果是长期投资计划,可以考虑定期定额定投,适当分散风险,避免在单一时间点集中投入资金。

标签: 基金定投停止未赎回有收益吗 基金定投 基金赎回 基金收益 基金定投怎么赎回盈利部分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