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指数基金的优缺点有哪些?红利指数基金可以定投吗?

2023-03-02 07:59:57来源:咕噜财经  

红利指数基金的优缺点有哪些?

红利指数基金优点:

1、投资风险相较其它股票型基金更低。红利指数基金投资的这些股票估值较低且公司业绩好,所以基金面临的风险也小一些。

2、基金净值较其它股票型基金更稳健。红利指数基金投资的这些股票之所以能有稳定的高分红,就是因为股票对应的上市公司能够稳定盈利,因此基金净值增长也就更稳健。

3、基金收益更稳定。红利指数基金主要投资于有稳定高分红的股票,即便这些公司股价上涨缓慢,也能获得不少的股息收益。

红利指数基金缺点:

在股市行情好的时候,其收益相对其它类型基金增长更慢。由于红利指数基金往往投资的是分红稳定、股息率高的股票,这些股票对应的上市公司往往已经进入成熟期,其未来的成长可能性不是很大,行情好的时候这些股票股价上涨相较于其它成长性股票会慢一些,所以红利指数基金此时收益也会低一些。

红利指数基金可以定投吗?

红利指数基金比较适合定投,不仅可以吃红利的的收益,还可以吃市场波动的收益,可采取定期不定额方式,以估值为依据估值低的时候多投,估值高的时候卖出

标签: 红利指数基金的优缺点 红利指数基金 红利指数基金可以定投吗 股票型基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