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期基金亏损怎么办?基金扣完本金还会扣吗?

2023-03-02 07:53:12来源:咕噜财经  

封闭期基金亏损怎么办?

1、进行补仓操作

在基金的下跌过程中买入一些,通过增加基金的持有数量,来平摊基金的成本,从而分散其风险,等待基金反弹,进行解套,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进行补仓操作过程中,投资者应合理地控制其仓位,分批买入。

2、割肉出局

投资者也会选择把手中的基金全部卖出,这种情况一般是投资者认为个股后期会继续下跌,反弹无望,而进行割肉操作。

3、换仓

投资者认为该基金后期还会继续下跌,则可以选择把它卖出,买比它强势的基金来弥补亏损。

4、持仓不动

如果投资者对自己的投资策略不是很放心,但是操作失误,则可以选择持仓不动,等基金反弹,达到解套的目的。

基金扣完本金还会扣吗?

基金如果本金亏完了,是不会继续扣钱的。而且基金不会一直亏的,更不会把本金亏完。因为如果满足下面两个条件,基金就会清盘结算,具体如下:

1、基金资产规模连续20个交易日资金不足5000万时;

2、基金连续20个交易日基金持有人数不足200人时也会触发清盘条件。

基金清盘是指基金退出运作,基金清盘主要是因为基金业绩较差,导致无法继续经营,也有可能是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清盘,不过总体来说基金发生清盘的概率较小。

所以,基金不会一直亏完,更不会欠债。

标签: 封闭期基金亏损怎么办 封闭基金 补仓操作 基金扣完本金还会扣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