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金保险是什么?少儿保险买哪个比较好?

2022-12-16 11:13:01来源:咕噜财经  

教育金保险是什么?

教育金保险又称为教育保险、子女教育保险、孩子教育保险,属于人身保险的范畴之内,是一种年金保险。教育保险是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带有一定的保障功能,保障的对象一般为出生满28天至18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

之所以单独称之为教育金保险,而不是教育金理财,根本原因在于教育金保险可以保证教育。这种产品可以附加投保人豁免,父母平平安安,孩子到期约定领取生存金,可以完成教育;如果父母发生重疾甚至身故,后续保费免交,由保险公司代交,孩子依然可以领钱完成教育。

那么,少儿保险买哪个比较好?

儿童一般买少儿医保、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和教育金比较好。

1、少儿医保:作为基础的医疗保障,报销儿童就医的费用,减轻医疗费用压力。

2、重疾险:幼儿由于身体发育尚未健全,比较容易遭受疾病的侵袭,购买重疾险尤其是少儿重疾险十分有必要。

3、意外险:小孩对危险的感知和躲避能力较差,容易发生意外事故,意外险用较低的保费就能享受高保额,适合家长为孩子购买。

4、医疗险:家长购买少儿医疗保险,享受住院医疗保障,可以减轻医疗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

标签: 教育金保险 人身保险 年金保险 少儿保险买哪个比较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