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断合同是什么意思?买断工龄补偿标准是怎样的?

2022-12-16 09:25:57来源:咕噜财经  

买断合同是什么意思?

买断合同实际上是指支付原有合同中表明的违约金以达到解除合同的目的,买断合同一般出现在职业俱乐部等场所中,选手和俱乐部签订了长期的合约,但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俱乐部或者球员需要单方面毁约,就会产生买断合同这一形式,就本质来说,买断合同实际上是合同一方向另一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在合同之中一般会表明数目。

那么,买断工龄补偿标准是怎样的?

《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规定买断工龄补偿标准的问题如下:第五条 经劳动合同当事人协商一致,由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根据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最多不超过十二个月。工作时间不满一年的按一年的标准发给经济补偿金。

第十条 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全额发给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百分之五十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

第十一条 本办法中经济补偿金的工资计算标准是指企业正常生产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合同前十二个月的月平均工资。

用人单位依据本办法第六条、第八条、第九条解除劳动合同时,劳动者的月平均工资低于企业月平均工资的,按企业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

标签: 买断合同 买断工龄补偿标准 解除合同 经济补偿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