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累进税率是什么意思?实行累进税率的税种有哪些?

2022-12-05 08:05:41来源:咕噜财经  

超额累进税率是什么意思?

超额累进税率,是分别以课税对象数额超过前级的部分为基础计算应纳税额的累进税率。

采用超额累进税率征税的特点:计算方法比较复杂,征税对象数量越大,包括等级越多,计算步骤也越多;累进幅度比较缓和,税收负担较为合理;边际税率和平均税率不一致,税收负担透明度较差。

那么,实行累进税率的税种有哪些?

应交所得税税所得乘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应税所得额。工资薪金所得应交的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为执行3%至45%的七级超额累进税率。超额累进税率是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税率。超率累进税率是指以课税对象税额的相对率为累进依据,按照超累的方式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我国现行税制中,土地增值税采用超率累进税率计税。

标签: 超额累进税率 实行累进税率的税种有哪些 课税对象数额 税收负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