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地方债?地方债收益率一般是多少?

2022-12-05 08:04:00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地方债?

“地方债”(全称:地方公债),指有财政收入的地方政府及地方公共机构发行的债券,是地方政府根据信用原则、以承担还本付息责任为前提而筹集资金的债务凭证。它是作为地方政府筹措财政收入的一种形式而发行的,其收入列入地方政府预算,由地方政府安排调度。

2013年12月10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日前印发《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地方债成内地官员政绩考核重要指标,留烂帐离任也究责。地方债券仅仅是地方债务中显性债的一部分。而地方债是一个包含显性负债、隐性负债和地方或有负债的概念。

那么,地方债收益率一般是多少?

期限为一年的地方债,收益率一般是4.9%,期限为五年的地方债,收益率一般是5.4%。地方债的全 称是地方性政府债务,又叫做地方公债,具体是指由地方政府或者是公共机构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地方 性政府债券是以地方政府的信用作为担保,因此相比起企业债券来说,风险会更低一些。

标签: 什么是地方债 财政收入 债务凭证 地方债收益率一般多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