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年金是什么?职业年金发完139个月还发吗?

2022-11-24 11:45:01来源:咕噜财经  

职业年金是什么?

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为职工再缴纳一定的费用来保障其养老保险待遇。

那么,职业年金发完139个月还发吗?

1、职工退休后养老金如果领完139个月后,可选择按照本人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按本人专属的计发月数发完清零为止,开始领取职业年金时,一般发完139个月。

2、职业年金缴费的标准时单位交8%,事业单位是一次补发139个月企业年金的,并不是只能领取139个月的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交纳的职业年金,60岁退休发放139个月。

3、退休时按退休人员除以计发月数就是每月可以领取的职业年金。事业单位职业年前如果发139个月的话,资金池来源于年金个人账户,职业年金不是终身发放。并不是说只发放或者必须发放139个月的养老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不是只发139个月。

4、其实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不是只发139个月,但是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不是只发139个月,职业年金可以领取139个月。连领139个月。职业年金账户里面的钱发放完毕后。

标签: 职业年金是什么 职业年金 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职业年金发完139个月还发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