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有哪些?散户能买优先股吗?

2022-11-15 13:40:51来源:咕噜财经  

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是:

1、普通股的股东不能退股,只能变现,优先股的股东可以将股票再卖给公司;

2、普通股股东的收益取决于公司的盈利和分红,收益不固定;优先股收益固定,公司要按约定数额向优先股股东支付收益;

3、优先股股东可比普通股股东优先获得公司股息,公司破产或解散,剩余财产也会优先分配给优先股股东;

4、优先股股东在企业发新股时不能享有优先购股权,普通股股东可以。

那么,散户能买优先股吗?

公开发行的优先股,任何投资者都可以投资

根据证监会对优先股试点政策的解释,公开发行的优先股,任何投资者都可以进行投资,不存在任何限制。但对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仅允许部分投资者认购。而对不属于合格投资者范围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基金产品、信托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等方式间接投资优先股。

也就是说,对于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只有合格投资者才能直接购买。优先股合格投资者范围包括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及其发行的理财产品,QFII与RQFII以及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投资者。优先股对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投资者的资产规模有一定要求,但不要求投资经验年限。优先股合格个人投资者的门槛为500万元,数额参照了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投资者。

标签: 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 散户能买优先股吗 股东收益 优先股股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