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滞销商品?畅销品和滞销品是矛盾关系吗?

2022-11-15 11:21:39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滞销商品?

滞销是指市场的产品上因为一些原因不受消费者欢迎而导致销售速度极慢。

1.购买量为零。这是显见特征。从企业商品周转快慢程度看,周转快者为畅销;周转慢者为销;无周转者就为滞销。而无周转是购买量为零所致。因此,购买量为零是滞销的首要特征。

2.售价等于或低于成本。从售价与成本的对比关系看,购买量为零大体上有三种情况:盈利价(高于成本的售价);成本价(等于成本的售价);亏本价(低于成本的售价)。由盈利价引起的购买量为零,通常不称之为滞销。因此时降价仍可促销,实现企业的利润目标。唯有由成本价或亏本价引起的购买量为零,才被称之为滞销。

3.简单再生产难以为继。其它条件不变,企业简单再生产顺利进行的必备条件之一,是企业体内资金的正常自周转,而不靠体外资金的注入。

那么,畅销品和滞销品是矛盾关系吗?

不是的。滞销品:是指市场的产品上因为一些原因不受消费者欢迎而导致销售速度极慢。畅销品:是指市场上的产品卖的很好。

标签: 滞销商品 畅销品和滞销品是矛盾关系吗 销售速度 商品周转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