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单都是定期的吗?存单和存款有什么区别?

2022-11-07 13:47:18来源:咕噜财经  

存单都是定期的吗?

存单都是定期的,存单是一种凭存单存取的定期存款凭证,期限一般为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等等期限,一般期限越长,其存款利率也会相对地提高。

在存存单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期限,比如说:如果是一个月不要用的钱,就存一个月的期限,如果是三个月不要用的钱,就存三个月的期限,如果是六个月不要用的钱,就存六个月的期限,这样以此类推。

那么,存单和存款有什么区别?

1、定期存款是记名的,是不能转让的,不能在金融市场上流通,而存单是不记名的,可以在金融市场上转让。

2、定期存款的金额是不固定的,有大有小,有整有零,存单的金额则是固定的,而且是大额整数,至少为50 万美元,在市场上交易单位为100万美元。

3、定期存款虽然有固定期限,但在没到期之前可以提前支取,不过损失了应得的较高利息;存单则只能到期支取,不能提前支取。

4、定期存款的期限多为长期的;定期存单的期限多为短期的,由14天到1 年不等,超过1 年的比较少。

5、定期存款的预期年化利率大多是固定的;存单的预期年化利率有固定的也有浮动的,即使是固定的预期年化利率,在次级市场上转让时,还是要按当时市场预期年化利率计算。

标签: 存单都是定期的吗 定期存款凭证 存单和存款有什么区别 预期年化利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