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款好还是定期存款好?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利息最高?

2022-11-07 13:37:08来源:中国创投网  

大额存款好还是定期存款好?

从存款利率来看,因为大额存款的门槛比较高,普通定期存款门槛低,所以一般大额存单的存款利率会比普通定期存款利率要稍微高一点,那么也就意味着同样的金额,大额存款赚的利息钱更加地多,所以大额存款比普通存款要稍微好一点。

从门槛来看,普通定期存款的门槛要低一点,一般50元就可以起存了,而大额存单在有的银行需要10万才算大额存单,所以如果资金不够的话,一般建议存普通定期存款会高一点,因为资金不够存不了大额存款。

所以大家在存钱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存款。

那么,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利息最高?

1、目前我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有6个,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其中工农中建交的存款利率是相对比较低的,也是目前市场上存款利率最低的一类银行,这几大银行的普通存款利率最高的三年期只有3.85%左右,大额存单也只有4.18%左右。相对来说,邮储银行的存款利率就比较高,目前邮储银行普通存款三年期的利率可以给到4.12%左右,这个利率要比其他5大行高出不少。

2、股份制银行包括招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这些银行目前的存款利率跟国有大银行差不多,个别网点的存款利率稍微会比国有大银行高一些,但大多数其实跟国有几大银行的利率差不多,普通存款利率大概是在3.58%~3.85%之间,大额存单大概是在4.18%左右。

标签: 大额存款好还是定期存款好 大额存款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利息最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