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分红指的是什么?上市公司盈利必须分红吗?

2022-10-28 11:50:23来源:咕噜财经  

上市公司分红指的是什么?

分红分两种,一种现金分红,一种股票分红。分配的基础都必须是公司账面的税后净利润(除极少数行业外),而且不仅仅是当年必须盈利,公司还应首先弥补完累计亏损、提足盈余公积以后再进行分配。

那么,上市公司盈利必须分红吗?

在上市公司出现盈利的情况,上市公司可能会向股票派发红利,但是也存在不分红的情况,比如,上市公司把利润投入生产或者研发过程中,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以业绩来回报股东。

同时,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操作,对股东来说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对于持股小于一年的短线投资者来说,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虽然会使投资者的账户现金变多,但是第二天开盘,股价也被调低相同比例,相当于把股票的账面价值转变为现金,整体不变,最后股票卖出时,还要交红利所得税,一般10%到20%不等,造成一定的损失。

标签: 上市公司分红 现金分红 股票分红 上市公司盈利必须分红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