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常备借贷便利?中期借贷便利期限一般为多久?

2022-10-14 11:24:55来源:咕噜财经  

常备借贷便利,英文缩写为SLF,是央行调控经济的工具之一,俗名“酸辣粉”。目地是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其对象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期限为1-3个月。利率水平根据货币政策调控、引导市场利率的需要等综合确定。常备借贷便利以抵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信用评级的债券类资产及优质信贷资产等。

那么,中期借贷便利期限一般为多久?

中期借贷便利是由金融机构向中国人民银行主动发起的抵押贷款,贷款期限通常为3个月、6个月或者1年,可以用来调节中期货币供应量和利率,在部分时候的操作中,中国人民银行同时要求金融机构把贷款资金投放到“三农”和小微企业上,以扶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发展。

标签: 常备借贷便利 中期借贷便利 中期借贷便利期限为多久 央行调控经济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