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权激励?股权激励员工要掏钱吗?

2022-09-30 16:17:05来源:中国创投网  

什么是股权激励?

股票激励是上市公司用股票奖励员工的方式之一,股票激励的股份主要是公司留存或者回购股票,股权激励对象包括: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股东家属也可以作为股权激励对象(配偶、父母、子女等),但需要在上市公司担任主要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或核心业务人员。

股权激励对上市公司来说既留住了人才,又降低了经营成本,对股票是利好的。

那么,股权激励员工要掏钱吗?

股权激励是上市公司为了留住或引进核心人才而实施的一种新型的股权计划,股权激励不是送股,被激励的对象要出资认购,但一般股权激励的价格比市场价低,所以他们认购的成本少,未来获利的空间大,所以很多人都愿意认购。

标签: 什么是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员工要掏钱吗 上市公司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