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上市条件有哪些?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好处是什么?

2022-09-30 11:34:39来源:咕噜财经  

香港公司上市条件有哪些?

香港股市分为:主板和创业板,其中在主板上市需满足以下条件:

1、最三个会计年度利润不少于5000万港元(最一年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前两年累计利润不少于3000万港元),上市时在市值的利润不少于2亿港元。

2、上市时市值达到至少40亿港元,最一个经审计的财政年度的收入至少为5亿港元。

3、上市时市值达到至少20亿港元,最一个经审计的财政年度的收入至少为5亿港元,前三个财政年度经营业务的现金流入总额至少为1亿港元。

4、新申请人的市值及其在证券上市时公众持有的股份至少为5000万港元。

5、公众持股必须至少占发行人已发行股本的25%。

6、至少有300名公众股东持有相关证券,三名公众股东持股比例最高不得超过证券上市时公众持股比例的50%。

7、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那么,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好处是什么?

1、资本市场整体环境优越:由于香港的资本市场更趋于国际化,因此在香港市场上市将会得到更多的优势;

2、IPO过程便捷:在实际的证券交易市场中,在香港上市的时间是可以控制的,并且香港市场对新能源等行业的接受度较高,相对于内地的市场,港市估值方面更加可靠;

3、上市之后便利众多:港股的上市公司再融资是非常便利的,并且公司的融资手段也是极多的。与此同时,控股股东的禁售期相对内地更短,公司具有着兼并收购的便利。

标签: 香港公司上市条件 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好处 主板上市 创业板上市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