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什么时候上市的?农村信用社属于农村商业银行吗?

2022-09-26 11:07:51来源:咕噜财经  

农行什么时候上市的?

农行上市时间是2010年7月,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农行的全称是中国农业银行,成立于1951年,总行地址是北京建国门内大街69号。中国农业银行主要提供各种公司银行和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还提供了金融市场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还包括了基金管理、金融租赁、投资银行、人寿保险等领域。

那么,农村信用社属于商业银行吗?

农村信用社不是农村商业银行,两者还是有区别的,最直观的就是农村信用合作社,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由社员入股组成、实行民主管理、主要为社员提供金融服务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而农村商业银行是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金融机构。 另外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在设立条件、股权设置、法人治理结构和服务重点等方面都各不相同。

标签: 农行什么时候上市 中国农业银行 农村信用社 农村商业银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