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产品预订呈稳步增长势头 国内航线平均支付价格上涨

2022-09-21 08:00:46来源:北京日报  

多家旅游平台近日陆续发布国庆假期旅行趋势报告,各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旅游产品预订热度攀升,机票预订量价齐升,部分航线经济舱达全价。

记者从携程方面了解到,从中秋节开始,国庆旅游预订就启动稳步增长势头,日均订单增长速度超过30%。目前在平台预订国庆旅游产品的用户中,90后、00后订单占比达到49%。用户“囤”的酒店套餐中,超过八成为高星酒店产品,玩法多、品质高、价格低成为用户预订下单的重要决策条件。

国庆期间国内航线平均支付价格有明显上涨。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9月以来,国庆期间平均支付价格不断增长,不少航线9月30日出发的机票价格已从2折至3折飙至全价。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平台上国内机票预订排名前十的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广州、深圳、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南京、杭州、长沙。同程旅行提醒,假期出行的机票价格一般会在假期临近时出现下降,临近假期时预订或许是更好的购票时机。

标签: 旅游产品预订 国内航线平均支付价格 航线经济舱 国庆假期旅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