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

2022-09-20 16:19:04来源:支点网  

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

1、选择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比如说投资者是保守型的,就不要去选择中高风险的基金。

2、控制好持仓比例,比如说投资者有一万元的闲钱,那么在购买的时候,就可以先半仓,然后根据市场的走势再加仓。

3、选择优质的基金,选择过往业绩排名靠前、PE低估或适中、成立时间大于3年以上,规模在10亿以上的基金等。

4、高抛低吸,基金赚钱主要是赚取买卖差价,以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才能赚到钱,但高抛低吸需要投资者有一定的投资水平,并且买卖时机难以把握,对投资者投资水平要求比较高。

5、长期持有,期限最好在一年以上。从历史来看基金长期持有收益率高于短期持有,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收益主要由股票涨跌来决定,而股票市场牛熊转换时间较长,所以基金长期持有所获得预期收益更大。

那么,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

基金亏了死守能否回本要看投资者亏损的幅度,一般来说亏损在20%以内,投资者只要长期持有,并且在不加仓的情况下回本的概率大;但如果亏损20%-50%,则亏本后补仓后回本的概率大;如果亏损50%以上,想回本的话可能要持有的时间很长,但也可能会面临清盘,这样回本就比较难了。

标签: 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 风险承受能力 基金持仓比例 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