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纳米管指的是什么?碳纳米管概念股有哪些?

2022-09-19 11:31:12来源:中国创投网  

碳纳米管指的是什么?

碳纳米管,又名巴基管,是一种具有特殊结构(径向尺寸为纳米量级,轴向尺寸为微米量级,管子两端基本上都封口)的一维量子材料。碳纳米管主要由呈六边形排列的碳原子构成数层到数十层的同轴圆管。层与层之间保持固定的距离,约0.34nm,直径一般为2~20 nm。并且根据碳六边形沿轴向的不同取向可以将其分成锯齿形、扶手椅型和螺旋型三种。其中螺旋型的碳纳米管具有手,而锯齿形和扶手椅型碳纳米管没有手

碳纳米管作为一维纳米材料,重量轻,六边形结构连接完美,具有许多异常的力学、电学和化学能。些年随着碳纳米管及纳米材料研究的深入其广阔的应用前景也不断地展现出来。

那么,碳纳米管概念股有哪些?

德方纳米(300769):开发纳米级锂离子电池材料包括纳米磷酸亚铁锂、碳纳米管导电液等。全资子公司佛山德方磷酸亚铁锂正极材料入围工信部公布的《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天奈科技(688116):作为碳纳米管导电剂的龙头,公司表示在固态电池的技术路径下,预计相关客户将继续使用碳纳米管作为导电剂。

南风化学000737:清华南风合作15公斤/小时碳纳米管批量生产技术通过专家鉴定,清华-南风产业钠米线工程中心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的,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已形成日产360公斤、纯度80%以上,年产量120吨的多壁纳米管生产能力。从三年ROE来看,三年ROE复合增长为-279.39%。2019年ROE最低为-11.45%,2020年ROE最高为20.54%。

欧菲光002456:纳米银将跻身中大尺寸触摸屏主流材料公司率先向产业化纳米银薄膜方向发展触摸屏布局公司率先成为国内薄膜的产业霸主触摸屏。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及时掌握纳米银技术,率先带动其基于产业-的薄膜触摸屏,赢得市场先机。

标签: 碳纳米管概念股 碳纳米管 德方纳米 南风化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