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深圳平湖南内陆港完成运量近3万标箱 绿色运输优势显现

2022-09-16 10:07:12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从盐田国际获悉,其湖南内陆港今年前8月已累计完成运量3万标箱,同比增长逾150%。其中,盐铁路8月27日、28日连续两天操作超1000标箱,湖南内陆港8月27日装车120车,创今年新高。

湖南是深圳疏港铁路与国家铁路网对接的必经之路,且临深圳和东莞主要制造业基地。作为盐田国际内陆港之一,湖南物流园绿色运输优势日益显现。

受9号台风“马鞍”影响,盐田港区暂停闸口交提柜作业。台风期间,湖南内陆港充分发挥港口功能前移优势,客户可以继续在湖南内陆港进行提还柜作业,码头开闸时,重柜可以通过铁路第一时间快速及时交港。

湖南物流园在此期间还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利用海铁联运专用通道优先放行,大大提高了站搬周转效率。8月21日-9月3日两周,盐海铁联运无惧台风和疫情影响,及时做好预渡安排和操作准备,共操作超过11800标箱,环比上两周增长58%。

期,湖南物流园还通过集装箱作业区地面沉降修复、联锁块铺面翻修、路缘石整治施工及启用门吊限位器、优化调整集装箱作业区的堆放区域,释放集装箱吊箱能力,提升装卸效率和服务质量。

标签: 平湖南内陆港 绿色运输优势 平湖南物流园 盐田国际内陆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