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碳基复合材料?碳基复合材料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2-09-15 11:35:01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碳基复合材料?

简单来讲,就是碳纤维和石墨,或者石墨烯制造而成的复合材料。

这种材料,耐高温,强调大,并且,且强度随温度的增加不降反升,同时具备高尺寸稳定、化学惰、高导热系数、高导电、稳定的摩擦因数、抗核辐射、高温下的高模量等等优点。

总之就是一种先进材料,可以用于光伏热场、新能源车的制动盘和军工导弹喉衬。

那么,碳基复合材料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1、派瑞股份:

2020年营业收入1.22亿,同比增长-48.08%。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将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建立具有小批量一定中试能力的碳化硅基器件研发实验中心,以满足新产品的研发和中试供应市场。

2、楚江新材:

2020年营业收入229.7亿,同比增长34.76%。公司产品涵盖碳基、陶瓷基复合材料,全资子公司顶立科技具备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从装备、材料到制品的一整套技术储备和产业化能力。

3、*ST丹邦:

2020年营业收入4872万,同比增长-85.96%。自主研发的多层柔量子碳基半导体薄膜具有多层石墨烯结构,将在智能手机、柔OLED新一代显示、柔半导体器件、大功率器件、动力电池等领域广泛应用。公司是世界上唯一有能力生产大面积两面都有带隙碳基薄膜材料的企业。

4、易成新能:

2020年营业收入39.69亿,同比增长-33.66%。公司研发的碳化硅精密陶瓷制品具有耐磨损、耐腐蚀、抗高温、抗氧化、气密好等特,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机械、冶金、船舶、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

5、华丽家族:

2020年营业收入10.8亿,同比增长-53.98%。2020年5月,碳基半导体技术取得关键突破,华丽家族沉寂已久的股价才开始有了起色。什么是碳基复合材料?碳基复合材料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标签: 碳基复合材料 碳基复合材料龙头上市公司 派瑞股份 易成新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