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准备金率?下调准备金率利好什么板块?

2022-09-02 14:41:46来源:中国创投网  

什么是准备金率?

商业银行缴存准备金的比例,就是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就是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法律的规定,要求各商业银行按一定的比例将吸收的存款存入在人民银行开设的准备金账户,对商业银行利用存款发放贷款的行为进行控制。

准备金率的考核方法是针对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款,按旬考核其法定存款准备金;按上旬末一般存款余额来确定计提基数。

那么,下调准备金率利好什么板块?

降息利好的受益板块通常是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有色金属、农业板块等。

1、降息之后,有利于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负担利率,从需求端来讲,降息有利于减轻人们购买房地产的负担,有利于调动人们买房的需要。

2、降息之后,银行通常会增加放贷,以及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带动银行业务量的攀升,有利于银行增盈。

3、降息有助于提升有色金属行业与公司的业绩及业绩前景。降息减轻有色金属行业债务与财务压力。有色金属行业是重资产行业的代表之一,资产负债率较高,降息将减少行业和公司的资金成本和利息支出,直接影响公司和行业的利润水平。

4、降息有助于加大对“三农”及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为发展三农输送更多血液,为农村基建、农业企业融资、社会资本介入等提供更多支持。

标签: 什么是准备金率 准备金率 商业银行 下调准备金率利好什么板块 金融机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