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从业资格证好考吗?证券从业资格证含金量高吗?

2022-09-02 11:10:56来源:中国创投网  

证券从业资格证好考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本身作为一种资格考试,而非水质考试,从以往看整体相对合理,考试内容多以记忆为主,难度总体来讲并不是很大;获取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前提需要我们先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科成绩合格之后,方可拥有证书的申请资格。

那么,证券从业资格证含金量高吗?

1、证券行业的敲门砖,证券从业资格是证券行业的入门资格证,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2、就业面广泛,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等机构和岗位都需要证券从业资格。

3、发展前景广阔,中国证券市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由股票市场、国债市场、金融债券市场、企业债券市场、场外市场以及柜台交易市场组成的较为完善的证券市场体系。

标签: 证券从业资格证好考吗 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证含金量 证券行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