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期保值是什么意思?如何理解卖出期货合约?

2022-08-29 15:23:18来源:中国创投网  

套期保值是什么意思?

套期保值(hedging),俗称“海琴”,又称对冲贸易,是指交易人在买进(或卖出) 实际货物的同时,在期货交易所卖出(或买进) 同等数量的期货交易合同作为保值。它是一种为避免或减少价格发生不利变动的损失,而以期货交易临时替代实物交易的一种行为。

那么,如何理解卖出期货合约?

期货合约是买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接收某种资产,卖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交付某种资产的协议。 双方同意将来交易时使用的价格称为期货价格。 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1个星期、1个月、3个月,甚至一年之后。 不过卖出期货合约并不是说等到了约定的时间之后,将这些卖出去了。 而是双方通过指定日期进行交易,也称为清算交割日期。

标签: 套期保值 如何理解卖出期货合约 期货交易所 卖出期货合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