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筹资的优缺点有哪些?企业股权筹资包括优先股吗?

2022-08-29 15:08:22来源:中国创投网  

优先股筹资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优先股筹集的资金是权益资金,通常不存在到期日,即使股息到期不能兑现,也不会导致公司破产,因此筹资后不会增加财务风险,反而提高了融资能力,获得了更大的负债额。

(2)、优先股股东没有投票权,这不会对普通股东构成威胁。

缺点:

(1)、优先股的筹资成本高于债券,这是因为优先股股息是税后支付的,不能从税前利润中抵消。

(2)、一些优先股(如:累积优先股、参与优先股等)要求分享普通股的剩余利润,并稀释其每股收益。

那么,企业股权筹资包括优先股吗?

企业股权筹资包括优先股。企业股权融资、筹资不仅包括普通股股权融资、筹资,还包括采取优先股形式的融资、筹资。只是优先股的股东不享有对企业的经营管理,但享有优先股股份的所有权、收益权、处置权等权力,企业破产清算时,优先股股东享有优先获得补偿的权力等。

标签: 优先股筹资的优缺点 优先股筹资 企业股权筹资包括优先股吗 企业股权筹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